关于开展2018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小区样本核实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9-06 15:33

各县(市、区)统计局:

2018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样本已经国家统计局人口司统一抽取完毕,根据省统计局人口处《关于核实2018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小区样本的通知》要求,现将抽中小区名单下发给你们,并就开展小区核实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核实内容

包括小区名称、小区内建筑物、村和小区边界、地址代码、城乡属性。

二、核查规则

(一)样本区域的边界和边界内外建筑物归属的核查

1.2015年划定的村级单位和调查小区是样本核实的基础,要根据原划定地域界限范围和名称代码,对调查小区地块进行跟踪核实。

2.各县(市、区)要收集抽中调查小区在20151%人口抽样调查中的调查小区分布图和调查小区图,结合实地勘察,明确各调查小区边界范围,明确各调查小区建筑物的归属。

3.如果因调查小区拆迁等原因无法组织调查,需逐级上报,由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统一进行样本的调整。调查小区的人口规模发生变化,属于正常现象,原则上不进行样本调换。

(二)样本区域的名称、代码、城乡属性的核查

1.如果调查小区的隶属关系或城乡属性有变化,则调查小区对应的地、县、乡、社区的名称和地址代码或城乡属性要作相应的调整,否则不得更改原名称、代码及城乡属性。

2.村级及以上单位的名称、代码和城乡属性一般以省局设管处维护的城乡地域库相关内容为准。如相关内容发生变化,即将上报到城乡地域库中进行修改,则按即将上报的内容进行变更。城乡地域库中没有的村级单位,需要按城乡划分规则进行现场核实。

三、核实结果上报

(一)附件为2018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抽中小区名单,内有三张sheet:样本信息核实操作、核实结果显示、说明。请根据核实结果在“样本信息核实操作”sheet“核实结果”下拉菜单中选择合适选项,样本信息不变的默认“不变”即可,K-S列不可填入信息;样本信息有变化的选择“变更”,并填写核实后的完整样本信息,并备注变更原因:乡改镇、村改居等;样本需要更换的,选择“替换”,并填写替换的样本的完整信息,并备注替换原因,如拆迁等。“核实结果显示”sheet直接从“样本信息核实操作”sheet读取信息,不可修改,无需操作。

(二)请各县(市、区)于918前将样本核实情况报到市统计局社会科技科郑翠玉处,报送路径为省局FTP//10.35.16.18/各设区市统计局/三明市统计局/社会科技科/人口调查/2018/小区核实

 

附件:2018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抽中小区名单(略)

 

                 三明市统计局办公室 

 20189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