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三明市统计局部门预算说明
时间:2014-11-11 09:27
 

2014年部门预算经市十二届人大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三明市财政局关于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4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单位主要职责

三明市统计局的主要职责是: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统计政策、规划、基本统计制度和标准,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统计工作规划、调查计划及方案。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市统计局属财政全额拨款单位,2013年末行政编制20人(含纪检派驻人员2人),实有在职人数18人。内设10个行政科室。下属3个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编制17人,实有人员15人,具体为三明市统计信息咨询中心、三明市统计数据管理中心、三明市普查中心(参公单位)。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全市统计工作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 “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突破口,着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着力加快产业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坚持统计服务发展大局,从更高、更深的角度,思考、改进、提升统计工作,使统计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中效能最大化。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巩固改革成果,深入推进统计“四大工程”建设。

(二)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第三次经济普查和各项统计调查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三)加强统计信息服务,深化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2014, 三明市统计局收入预算为347.0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47.04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347.0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90.9万元,公用支出15.44万元,项目支出40.7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4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347.04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科目)266.6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

(二)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科目)66.3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退休费支出。

(三)行政单位医疗(科目)14.05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费支出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8.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4年预算安排1.5万元。主要用于参加市政协组织到台湾的客家文化交流活动。

(二)公务接待费
  2014年预算安排13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实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人口抽样调查、推进统计“四大工程”建设等工作上级来明调研、工作检查以及各地市县统计部门业务往来交流等方面的接待活动年相比支出下降12.58%,主要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规范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4年预算安排1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相比支出下降11.67%主要原因是: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管理。

附件:1.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预算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