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三明市统计局决算说明
时间:2014-11-11 09:26
 

按照《三明市财政局关于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3年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 单位主要职责

三明市统计局的主要职责是: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统计政策、规划、基本统计制度和标准,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统计工作规划、调查计划及方案。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二、单位基本情况

市统计局属财政全额拨款单位,2013年末行政编制20人(含纪检派驻人员2人),实有在职人数18人。内设10个行政科室。下属3个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编制17人,实有人员15人,具体为三明市统计信息咨询中心、三明市统计数据管理中心、三明市普查中心(参公单位)。

三、单位主要工作总结

2013年,三明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适应形势,进一步更新服务理念,深化统计改革,强化统计保障,努力创建服务型统计,为党政领导科学决策和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重点完成以下工作:

(一)强化组织协调,做好基础工作,扎实开展第三次经济普查。

(二)围绕主题主线,做精统计分析,进一步强化统计服务职能。

(三)依照法定职责和上级部门统一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组织实施并顺利完成各项统计调查任务。

四、2013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647.15万元

2013年度部门决算总收入647.1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89.5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494.49万元。

2.事业收入10万元。

3.上级补助收入51.27万元。

4.其他收入33.81万元。

5.上年结转和结余57.58万元。

(二)支出总计529.34万元

2013年度部门决算总支出529.3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529.3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349.6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37.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7.24万元,公用支出15.09万元。

2.项目支出179.65万元。
3.年末结转结余117.81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61.49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280.4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资、公积金、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办公经费及公务用车等支出。

(二)专项普查活动62万元。主要用于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车辆运行、接待费支出。

(三)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9.8万元。主要用于统计执法检查等支出。

(三)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产业发展统计调查等支出。

(四)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56.9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退休费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12.23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费支出。

(六)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5万元。主要用于市级龙头企业季度、年报统计调查支出。

(七)其他商业服务业等事务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服务业统计工作的宣传、培训、调查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30.7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零万元,公务接待费14.8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8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接待费
  2013年支出14.87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实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推进统计“四大工程”建设等工作上级来明调研、工作检查以及各地市县统计部门业务往来交流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39批次、接待总人数351人。与年相比支出下降31.2%。主要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规范接待。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3年支出15.8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8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4辆。与上年相比,公务用车运行费下降13%,主要原因是: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管理。

附件:1.部门决算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决算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决算表

    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