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农村统计工作培训班
来源:三明统计局 时间:2024-03-11 11:57

  3月7日,三明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农村统计工作培训班,总结交流2023年农村统计工作,部署2024年农村统计重点任务,开展专业培训。

  培训班就2024年农村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要做实农村统计规模户台账,配强统计人员、充实队伍力量,加强业务指导,补齐基层业务短板。二要严格数据质量审核。要充分利用平台做好前置审核,减轻乡镇、村居基层负担,提高审核效率。要强化对农产品产量报表、乡村振兴统计监测专项调查报表的审核监测,反映好农村经济发展趋势、服务好领导决策。三要做优农村统计服务。在实地调研中,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切实找出解决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村统计工作突出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培训班针对乡村振兴统计监测专项调查相关指标进行了讲解,围绕进度安排、部门协调、审核方法等方面内容,清流县、永安市作了典型发言。各县市区统计局农村统计工作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