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开展氢能行业调研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3-03-01 09:24

  根据国家局、省局要求,为深入了解当前氢能生产制备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近期,三明市统计局组织对我市氢能行业发展状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对福建岩兴气体有限公司、三明市顺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主要调研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氢气制备方式、生产规模、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对策及建议。同时,调研组还走访了发改、工信等相关部门,了解我市氢能行业总体状况和发展规划制订情况。

  据调研,我市现有电解氢生产企业2家,设计年产能330万立方米,在建一条甲醇制氢生产线,设计年产能为1250万立方米。目前我市氢气产能存在规模小、相关的产业配套基础薄弱,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缺乏科学的顶层设计等劣势;但也有风能、光伏、水资源充沛,电力制氢可开发量丰富,拥有三钢闽光、智胜化工、三化等焦炉气、甲醇、氯碱产能充沛的工业企业和基本完善的立体交通体系,具备氢能产业发展的资源基础、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

  通过此次调研,基本掌握了目前全市工业企业氢能行业生产发展现状,为下一步加快我市氢能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