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新春伊始调研统计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3-01-31 11:28

  1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兴忠莅临市统计局开展调研工作,走访看望各科室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办副主任罗松彬陪同调研,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建勋局长汇报了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班子成员围绕做好统计工作积极发言。杨兴忠充分肯定了全市统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今年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精神,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服务发展大局。要创新统计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经济指标运行跟踪,做到科学指导、精准指导,并针对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深入分析研判,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稳”。三要抓好督察整改。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强化督促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在阶段性完成整改任务的基础上,推动统计督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做好五经普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要求,有序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为全面普查开展打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