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深入开展农村基层统计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1-04-19 08:18

  为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近日,三明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黄居中带领调研组到宁化、永安等地调研农村基层统计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宁化县石壁镇、永安市大湖镇了解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调研组现场查看镇统计站建设及制度上墙情况,基层统计台账和村级报表台账建档情况,询问了基层报表数据收集整理审核上报流程及村级统计员补贴兑现情况。并与乡镇领导、统计站业务能人员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乡镇相关人员就加强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黄居中调研员强调,县级统计业务部门和乡镇政府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设,采取有效措施稳定统计员队伍,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统计业务水平,严格落实省、市统计制度要求,强化制度管理,建立健全农村统计台账不断提升统计报表质量,要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确保数据真实性、可靠性和完整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