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统计讲堂”党史第一课开讲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1-04-06 08:48

  4月2日下午,三明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与传统的“统计讲堂”相结合,打破以往“统计讲堂”主要讲业务的局限,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导思想将中心组学习范围扩大到各科室负责人,要求每个科室负责人“统计讲堂”上“学党史、讲党史”,交流思想感悟,共享学习成果。

  “统计讲堂”党史第一课由投资科负责人廖加泽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实效”三个方面做了一堂专题讲座廖加泽同志系统地回顾了百年党史,重温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整堂讲座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领袖人物的伟大事迹、伟大历史事件、先进思想相结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通过提纲、图片、视频等的直观感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 

  党组书记郑建勋同志对学习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强调三点:一是全局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不仅要做好必修课的学习,还要做好自修课的学习,创新党史学习的形式,做到真学、常学、努力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的内容把学习教育与做好业务工作相融合,“统计讲堂”第一课的内容有深度、有广度。这种学习形式要坚持下去,其他科长要以第一课的内容为蓝本,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把我局的“统计讲堂”办出水平、办出成效。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三明实践”的宣传,讲好三明的红色故事,把利用好三明的红色资源结合起来,与统计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办实事、讲成效、出成绩。三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要体现在工作中,把工作成果做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准,各科室积极做好与上级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指导好企业,及时了解掌握限上规上企业的产状况、经营状况,同时加强与周边地市的沟通交流,吸收借鉴其他地市的好措施好方法,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并通过第一季度的数据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做好预警预测,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效优质的统计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