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统计局召开《两纲》终期统计监测培训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1-03-22 08:26

   3月18日,宁化县统计局召开《两纲》终期统计监测培训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统计人员参会,县妇联主席伍一卿、县统计局长刘美珍出席会议。

  会上,伍一卿主席对本轮《两纲》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县统计局专业人员对《两纲》监测指标进行了再次培训及评估分析。刘美珍局长对《两纲》统计监测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沟通协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县妇儿工委、县统计局沟通协作,形成合力,把评估工作做好做实;要规范纲要指标数据统计口径,共同明确各项指标数据来源,确保全面、系统、科学。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根据工作职责,《两纲》统计监测指标相关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整理本单位的数据,撰写好指标完成情况报告,对不达标及异常波动指标写好说明材料。 

  三是强化数据审核。为保证妇儿两纲监测统计数据质量,各相关单位统计人员要对收集整理的十年统计数据进行再次核对,尤其是异常值指标,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及逻辑性,并做好资料的归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