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三抓手”做好限额以下贸易抽样调查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8-03 20:33

  为提高限额以下贸易抽样调查数据质量,三明市统计局“三抓手”做好限额以下贸易抽样调查工作。

  一是抓好前期样本替换工作。根据国家、省局工作安排,我们扎实开展限下抽样调查样本替换,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对样本单位逐个实地核实,剔除破产注销单位、搬迁找不到单位、经营不稳定单位、不配合单位和数据较小单位,并按照同地区同行业替换原则对样本进行补充,确保样本单位真实可靠。

  二是抓好催报和业务指导工作。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三明局提前筹谋安排,市县(区)镇(街)三级联动,克服困难,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局工作要求,扎实高效开展工作。同时,专业人员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进行催报解答各类业务问题,确保各调查单位能够按时完成调查任务。

  三是抓好数据评估和数据审核工作。限下抽样样本量多、覆盖面广,评估审核难度较大。我局要求基层人员在收集数据时切实加强数据逻辑关系的初审,发现问题及时改正,把好审核第一道关;市局专业人员充分利用平台审核公式和审核模板进行审核,着力加大数据人工审核力度,从限下调查单位所在行业和上报经营数据合理性入手,找出明显不合理的上报数据及时进行查询,发现问题及时改正,确保上报数据高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