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普办组织开展人口普查试点登记工作实战演练交流活动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6-29 18:03

  试点登记工作是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的重要任务,为了让各县(市、区)人口普查业务人员全面了解普查工作流程,实地学习普查入户登记问询技巧等普查业务技能,为正式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积累工作经验,三明市于6月22日组织各县(市、区)人普办业务骨干以实战演练交流的方式参加在尤溪县开展的市级综合试点登记工作。

23日上午,十二个县(市、区)人普办主任和业务骨干冒着近40°的高温,兵分四路跟随尤溪县试点普查员入户开展普查登记。随后,市人普办组织进行人口普查有关工作座谈。座谈会上,永安市和尤溪县人普办重点交流了省级专项试点和市级综合试点工作中做法及有关经验,各县(市、区)人普办对两员选聘、普查宣传和普查区划分标绘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市人普办主任苏红霞总统计师对普查宣传、两员选聘、物资准备、普查区标绘和户口整顿等近期人口普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