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四措施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6-09 15:03

  日前,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上,郑建勋局长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统计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围绕大局,发挥服务职能。要围绕发展大局,扎实促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积极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切实加强支撑GDP各项指标监测,强化统计监测预警分析,深入创作统计精品,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晴雨表作用。

  三是积极主动,推进统计改革。要全面深化统计改革,积极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工作。要按照国家和省局有关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业务指导,确保改革顺利实施,实现平稳过渡。

  四是注重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着力做好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认真做好 “四经普”后续工作,全力抓好“七人普”工作。同时,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和综治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局领导带头、各科室负责人作表率,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