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切实做好限下抽样疫情防控和常规业务调查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3-04 08:38

  为全面了解新冠疫情对限下抽样调查样本单位经营带来的影响,近期,根据省局有关通知要求,并结合本市具体实际,三明市统计局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限下抽样疫情防控和常规业务调查工作。

  一是持续做好微信问卷调查。为减轻基层和企业负担,三明市统计局按照省局统一部署,根据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填报时间节点要求,市县两级统计人员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QQ群及时投放二维码和问卷链接的方式,让样本单位及时收到信息,积极参与问卷调查,反映他们的心声。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指导,及时解答填报疑问,为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复工复产情况提供数据信息支撑。

  二是快速组织电话调查了解。三明市局为持续调查跟踪,准确了解限下抽样调查单位受疫情影响的真实状况,除了做好微信问卷调查外,还积极组织电话调查,要求各县(市、区)专业人员和辅调员利用1-2两天的时间,对全市所有的限下样本单位,采取点对点直接电话联系企业和个体户,通过沟通及时了解新冠疫情是否导致样本单位关停并转情况的出现,并做好有关记录。

  三是及时收集整理上报名录。三明市局通过电话调查了解,及时收集限下样本单位关停并转情况,汇总整理上报省局,做好样本单位名录更新维护工作,为下一步做好2020年限下抽样调查工作有序开展做好保障。

四是抓好“金样本”常规调查。目前,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为使1-2月限下“金样本”调查工作正常开展,市局提早布置要求专业人员和辅调员尽量通过“非接触”方式进行调查,调查过程中要认真做好指标的详细解释,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限下调查统计工作不断不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