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统计局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2-17 09:14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三元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强化部署,迅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和蔓延、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统计力量。

  一是贯彻落实全区疫情防控要求。三元区统计局按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取消春节放假、及休息天,落实落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做到减少外出、减少聚会、佩戴口罩等必要措施。充分运用QQ、微信等线上工作平台,宣传解读防疫科普知识、相关政策措施等。全局实施分散办公措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合理安排人员线上、线下错峰办公,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与本职业务工作两不误。

  二是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挂点村网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元区统计局积极响应区防控应急指挥部号召,主动对接、迅速行动。认真做好党员干部进社区及挂点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党员干部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安全。自1月25日起,每日全局干部职工除一人留守值班外全部下沉东霞社区及增坊村网格,坚决服从富兴堡街道东霞社区及增坊村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确保人员到岗到点。同时积极响应区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对有湖北、温州生活史,有与湖北、温州人员密切接触史的安置点月亮湾、南方大酒店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通过协助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小区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体温测量、专用口罩处置垃圾桶清理等工作,为疫情群防群治、联防联控贡献统计铁军力量

  三是全面摸排涉“鄂”、涉“温”人员。按照区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要求,摸排有湖北、温州旅行史,有湖北、温州生活史,有与湖北、温州人员密切接触史,有与疑似或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等情况人员。全局累计排查我局人员13人,同时,要求全局人员积极排摸掌握亲戚朋友情况。经排摸,暂无涉“鄂”、涉“温”现象。

  四是排摸掌握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通过微信、QQ、电话等线上工作方式,全局专业人员主动加强与企业联系,对全区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服务业经营情况、工业、建筑业复工等开展相关调查,初步预计疫情对我区经济运行的影响。同时,结合去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综合考虑此次肺炎疫情影响的,初步预测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时为全区经济运行恢复秩序提供统计咨询决策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