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12-17 09:28

  12月13日,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精神,传达学习中纪委文件有关精神,不断推进落实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并安排部署下阶段统计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级局局长、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统计局长进行交流发言,局分管领导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做好统计造假专项整治。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精神,根据国家和省统计局统一部署,按照市纪委“关于开展整治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扎实的推进专项整治。二是积极服务“五比五晒”。积极参与全市“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竞赛活动,做好全市经济运行及预测分析,确实做到科学公正公平合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统计保障。三是有力推进统计制度改革。根据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GDP统一核算改革,进一步完善劳动工资统计调查制度,做好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数据归口管理工作,确保数据衔接,有序推进各项统计改革工作。四是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要按照国家和省上的统一部署,组织做好各县(市、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机构组建、经费落实、宣传动员等各项准备工作,为“七人普”工作正式开展打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