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设管处莅临三明检查城乡划分数据质量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10-29 09:53

  10月23-25日,省统计局设管处处长王克让、副处长陈尔琪一行莅临三明泰宁县、永安市检查2019年城乡划分数据质量暨基层统计工作调研,三明市统计局副局长黄桦杰全程陪同检查调研。

  在泰宁县,检查组一行深入到2019年城乡属性变动的泰宁县杉城镇丰岩村民委员会,实地走访丰岩村民委员会与杉镇镇政府基础设施连接情况,现场察看检查该村属性。检查组还深入到福建泰宁工业园区,泰宁县一点石食品有限公司、恒泰纺织布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与园区负责人、企业家等集体座谈、与统计员个别访谈等形式了解企业统计人员填报各类报表情况,并就如何为基层减负与企业统计员进行交流探讨。

  在永安市,检查组一行深入到2019年新增的永安市曹远镇汶州社区居民委员会,实地走访永安市曹远镇汶州社区居民委员会区域范围,现场察看判断该社区属性。深入到曹远镇统计站,通过与镇领导、统计站3名工作人员座谈,实地了解统计站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察看了三明乡镇统计6项制度上墙、统计台帐等,并现场指导镇统计人员科学做好统计台帐工作;还深入到福建翔丰华新能源材料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统计人员填报各类各部门报表情况,并就如何整合统计、科技、税务等部门报表深入交换意见建议。

  省统计局设管处对三明2019年城乡划分数据质量暨基层统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及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