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统计局开展2019年人口抽样调查培训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10-16 10:12

  为做好2019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沙县统计局于1011日召开沙县2019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布置和培训会议。各抽中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指导员、各小区调查员、未抽中的乡(镇、街道)统计员以及本局干部职工5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局分管领导就做好此次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组织保障,要充分认识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重要性,确保两员队伍稳定,对工作量大的小区要增加人手,选派责任心强、能力素质过硬的干部充实两员队伍;二是做好宣传工作,要开展好调查宣传,让被调查对象知晓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理解配合调查工作,营造好调查氛围,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确保调查质量,要把责任落实到人,实地入户,细致询问,认真填表,确保人口数据真实准确。 

  我局业务骨干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对2019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对各项调查指标的内容解释、填报要求、应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各阶段的工作要求、具体步骤、关键要点和应达标准等。同时,对各阶段工作的质量控制也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会,明确了下阶段各时间点的工作任务,增强了各指导员和调查员的业务水平,为2019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完成夯实了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