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统计局“四有”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6-18 09:17
    今年以来,宁化县统计局紧紧围绕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了大量工作,志愿服务体系构建初显成效。

  一是有机构。组建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立志愿服务队,明确任务,细化责任,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有装备。根据文明办要求统一定制了县统计局志愿者红马甲,采购锄头、扫把、火钳等劳动工具,并由专人负责物品的管理。

  三是有行动。单位职工志愿者注册率达100%,组织志愿者深入包干社区开展“创卫”志愿服务活动,每月开展两次义务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活动,同时劝导居民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用实际行动引导市民讲究卫生、净化环境、提高文明素质。

   四是有考核。每次开展活动均要求小组联络员将活动照片、视频发至统计微信工作群及创建工作群,实现实时掌握活动开展的动态情况,起到督查指导促规范的作用。同时,将创建活动成效纳入年终考评,与文明奖的发放挂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