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福官总统计师带队到三明开展普查登记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2-19 10:09

218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翁福官带队到三明市开展经济普查登记督导调研工作。

18日上午,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郑建勋主持召开市、县(市、区)经普办主任会议,省督导调研组听取了市、县(市、区)经普办主任关于经济普查登记进展情况、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听取了市经普办各业务组关于数据审核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座谈和交流。随后,省督导调研组深入梅列区江滨社区、沙县城西社区查看已填好的普查表,与普查员座谈,了解入户登记情况,对有关问题进行解答。

翁福官总统计局师充分肯定了三明市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文件落实要到位。省上文件要落实到位,市里也要在关键时候出台文件,以文件来规范普查登记工作;二是入户登记要深入。确保普查员到现场指导企业正确填报普查表数据;三是发现问题要反馈。市、县经普办要和基层普查人员充分交流沟通,发现问题及时解答反馈;四是差错修订要及时;五是审核工作要严谨。做好预案分析,抓好一套表单位、四要素以外的数据,人工审核与PAD审核相结合,加强企业端审核等;六是配合不力的要依法执法。打击重点钉子户、抓典型通报,提升普查对象的配合度;七是进度安排要科学。科学规划、合理安排登记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也要有一定的工作进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