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贸易行业经济普查登记业务培训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1-17 09:59

为更好的落实2018年度贸易统计年报和2019年定报统计工作,稳步推动三明市贸易行业经济普查登记业务工作全面开展,切实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日前,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行业经济普查登记业务培训会。总统计师苏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四点: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依法依规统计。第二,加强指导与审核,全力做好四经普。首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下基层指导培训的方式方法、态度要讲究。其次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限上、限下贸易统计工作同等重要。再者要强化责任担当。分管领导要做好组织协调督促工作,关注重点,抓薄弱指标及环节,专业人员要做好事前、事中指导和审核工作。第三,加强数据质量管理,认真组织实施2019年统计调查工作任务。第四,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数据解读和分析工作。

会议传达了国家、全省贸易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一年来全市贸易统计工作现状,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贸易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重点对经济普查贸易统计一套表单位和非一套表单位、个体经营户调查表,各行业财务指标填写范围、逻辑关系、入户登记询问技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

各县(市、区)贸易专业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及相关工作人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