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三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9-28 10:52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926日,市委巡察三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炎标、市委巡察三组组长谢幼宏、副组长喻滨滨、联络员李国侯、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刘继善及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郑建勋主持。
   
会上市委巡察三组组长谢幼宏宣读了《关于对市统计局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指出市统计局党组在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存在对政治职责认识不清,对政治领导把握不准,对思想领导抓得不牢;在党的建设缺失方面存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基层组织建设缺失,组织生活有名无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个人重大事项填报不严不实;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违规购买购物卡、酒、土特产品等,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公务接待,虚列会议费报支费用,挤占专项经费且超范围发放参赛服装,财务管理不规范;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干部选任基础工作不够扎实规范,干部政策法规执行不严;在廉洁风险方面存在大宗商品采购未严格执行招标程序。并从以上6个方面的21项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组织抓好整改落实。
   
随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炎标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二是切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三是切实严格按照程序要求报送公开整改情况。
   
最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郑建勋作了表态发言,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市统计局党组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正视、坚决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全面用好巡察工作成果。市统计局党组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帮助和指导下,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进全市统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向组织交出满意答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