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开展项目投资核实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7-24 10:58

为做好2018年度投资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升投资数据质量,夯实数据基础,全面、准确地掌握并反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发展趋势,近日,三明市统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项目投资交叉核实工作。

一是强化基层统计基础工作。多次召开投资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市、区)6月底前举办投资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培训班,直接培训到项目单位统计人员,把改革精神讲透讲清,要建立统一规范投资统计台帐,确保投资统计方法制度改革落到实处;同时各县(市、区)开展自查工作,自查报告上报市局。

二是统一部署交叉核实工作。716日,召开项目投资现场核实布置工作会议。黄桦杰副调研员对组织开展交叉核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核实工作,切实把核实工作做实做好;二要严格工作流程和要求,现场核实工作统一规范要求;三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

三是创新方式开展现场核实。为提高各地核实工作不走过场,三明市统计局在各县(市、区)自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交叉现场核实工作,并明确了现场核实的主要内容、核查重点、查核资料和核实流程。为了保证核实对象的客观真实,采取随机抽取办法,每个县(市、区)抽取1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3500-5000万元项目投资进行现场核实。

四是抓实抓好核实取得实效。为了体现核实工作的公平、公正,抽选各县(市、区)业务骨干,接受培训后,立即分四个小组分赴全市12个县(市、区),对近50个的项目投资进行交叉现场核实工作,重点核实项目投资的内业资料和现场形象进度,对核实结果要进行通报,确保今后投资统计数据真实有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