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统计局“四措施”加强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7-11 11:07

为贯彻落实《三明市统计局关于进一步提高投资领域数据质量的若干办法》精神,进一步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客观反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规模、结构及变化趋势,近期通过“四措施”加强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确保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做好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四条红线”,坚持依法统计,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二是做好“一套表”培训。6月底召开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培训会,通过对在库项目统计人员关于投资入库、报表指标等方面进行培训。

三是加强联网直报审核。通过“一套表”和和利时软件审核,对投资数据变动较大、指标明显有问题的项目进一步核实。结合投资项目自查与现场执法检查的方式,进一步确保数据质量。

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求项目企业建立健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统计台帐,完善投资项目的财务制度,收集好项目有关的原始凭证,做到数出有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