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五措施做好基层统计现状调查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5-08 08:28
    为做好基层统计现状调查工作,三明市统计局采取四措施确保质量。

    一是及早行动。327日,收到《福建省统计局关于开展基层统计调查工作现状调查的通知》,立即转发各县(市、区)统计局,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掌握调查方案中调查表填报说明及指标解释。同时,市局还根据《国家统计局基层统计调查工作现状调查福建实施方案》中的调查表式,制定三明市县级统计机构现状调查过录表、三明市乡镇(街道)统计工作情况调查过录表,为下一步做好调查工作做准备。

    二是全面部署。为全面准确了解掌握三明全市基层统计机构、人员、经费、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情况,三明市局在国家、省局抽中明溪县、沙县、永安市的基础上扩大至全部县(市、区)统计局的所有乡镇街道。48,向各县(市、区)统计局下发了《三明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基层统计调查工作现状调查的通知》(明统〔201816号)。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于4月中旬前填报县级统计机构现状调查过录表、乡镇(街道)统计工作情况调查过录表;于5月上旬前认真完成本地基层基础工作报告。

    三是密切配合。市局发动本局工交科、农业科、社会科、商贸科、投资科、普查中心齐心协力做好县级统计机构现状调查表第三部门内容,通过广泛收集,在省级下发的系列统计业务量基础上,增加了四众平台基本情况、载客载货汽车能源消费等报表,如实反映各单位各项工作量。

    四是加强审核。在抽中的明溪县、沙县、永安市网上在线填报前,市局预先对县级统计机构现状调查过录表、乡镇(街道)统计工作情况调查过录表进行指导,审核;425-26,市级在联网直报平台上,对抽中的明溪县、沙县、永安市的县级统计机构现状调查表、乡镇(街道)统计工作情况调查表进行逐项审核,发现差错查明原因,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通知相关人员及时修正,确保基层统计调查工作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