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莅临统计局指导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4-27 10:40
    近日,中共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莅临大田县统计局指导工作,慰问关心统计局干部职工。陈文华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统计局的办公条件,详细了解统计局编制、人员、业务等情况。对我局2017年度在统计重点经济指标和“五比五晒”、“三去一降一补”、转型升级、风险防控等重大决策部署的监测和预警、增强统计数据真实性和统计分析参谋助手作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陈书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2018年统计工作和统计队伍建设,陈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增强学习的时效性。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统计业务知识的学习,积极宣传改革成果,聚焦社会公众关切,深入解读民生数据以及经济运行中出现的积极变化和亮点,讲清数据背后的逻辑关系和发展趋势,正确引导预期,增强社会各界推动改革发展的信心,助力党委政府宏观决策。

    二是增强数据的真实性。从统计规律出发,从统计设计环节起,经数据采集、传输、审核、汇总、分析,至统计数据发布环节,建立覆盖全流程、全方位、全领域的统计数据质量控制体系和统计执法监督体系,确保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在制度上没有盲点,在实践中没有遗漏。以敬终如始的态度,推动《意见》举措的落实。

    三是增强工作的协调性。做好上下沟通、部门协调,健全完善统计指标体系和评价体系客观反映我县经济结构、质量、效益和速度,加强数据质量控制和创新统计服务体系为重点,加快建设现代化服务型统计,为党委政府的正确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四是增强队伍的稳定性。健全机关党支部学习制度,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统计业务水平和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强化管理,强化问责,做到精准发力,实行节点控制,严格考核,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不断提高统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增强统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统计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