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三强化”投资统计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4-27 10:39
    为进一步夯实投资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三明市统计局强化“事前、事中、事后”投资数据质量审核机制,切实提高投资领域数据的质量。

    一是强化事前准备。事前尽早做好投资预测、预判工作,加强发改、经信、住建等部门联系,走访了解在建项目和储备项目的进展情况,重点督促各县(市、区)开工项目及时入库。

    二是强化事中审核。事中做好投资数据审核工作,将数据审核关口前移,加大数据审核力度,增加数据审核公式、数据验收查询模版,增强对极值数据的核实,确保数据质量更加真实可靠。

    三是强化事后复审。事后抓投资数据复审工作,在数据上报省局后,对审核中发现的来不及修改的问题、普遍出现的错误等及时反馈各县(市、区),要求逐一核实修改或在今后的审核中引起重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