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2-22 08:31
      近日,三明市统计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聚焦突出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主持会议,并带头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第2督导组全程参加。

民主生活会本着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的目的,畅所欲言,认真严肃地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第2督导组组长陈新同志作了点评,肯定了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认为准备工作比较充分,问题查摆比较深入,原因剖析比较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诚恳,整改措施比较实在。并就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题和主要任务。二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三要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建立问题档案,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

郑建勋局长就下一步整改落实进行了表态发言,并着力从四个方面推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持续深入强学习。要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目标要求,结合 “赶超”任务,积极主动做好统计改革工作,充分发挥统计服务职能,特别是预测今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的发展态势,提出统计建议,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不断提高全市统计工作的水平,推动统计工作上新台阶。三是凝心聚力促团结。要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统计队伍建设,突出抓好政治功能建设,着力增强局党组的政治领导能力,不断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统计干部队伍。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是对标找差抓整改。针对存在问题,坚持树立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分解整改任务,建立问题整改台帐,逐条逐项对照整改。紧密跟踪整改进展落实,对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坚决“回炉”、“补课”,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巩固提升,防止反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