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联合科技部门共同召开全市科技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2-07 08:39
    为了做好2018年全市研发和创新统计年报,三明市统计局联合三明市科技与知识产权局于近日共同召开全市科技统计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局上官舟建调研员主持,市科技局局长李荣安、市统计局苏红霞总统计师和各县(市、区)科技局局长、统计局分管领导及两部门业务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统计局分析通报了我市近年来R&D投入以及占GDP比重等情况,指出了三明市科技发展的薄弱环节,要求与会代表加强学习,增强责任感,努力提高科技统计数据质量。随后,市科技局传达了省科技厅有关会议精神,全面点评了2017年研发、高新企业和专利等情况在内的我市科技发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与联系,加强企业调研,确保全市科技研发项目做到应统尽统。

会议组织与会代表对统计报表制度及指标进行详细培训,对往年报表审核过程中出现较多的问题进行举例说明,以达到减少今年审核错误的目的。为增强县级专业人员的联系,会议还专门安排了座谈、交流,全面听取了县级统计人员对研发和创新报表指标设置、审核关系等方面的意见和问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业务素质,为做好全年科技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