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五措施”提升服务业数据质量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7-12-12 10: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联审会议精神,三明市统计局“五措施”进一步强化服务业统计工作基础,提升数据质量。
     一是贯彻落实,增强责任意识。日前召开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会,传达全省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联审会精神。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服务业企业调查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红线意识,严格执行调查制度,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二是加强培训, 提升业务人员工作能力。对规模以上服务业财务报表、名录库申报、“四众”调查等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对实际报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三是严格把关,扎实做好名录库工作。对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月、年度审核的审核时间、申报材料、相关要求等事项再次明确。要求各县(市、区)严格执行文件,新增单位入库必须时已达到规模的企业,完善申报材料。

四是认真核实,扎实做好“四众”调查工作。认真学习国家四众调查PPT培训教材。明确四众调查工作的进度安排和完成时限。要求对各县(市、区)按规定做好“四众”平台名录排查和核实工作,按时完成调查任务。

五是加强审核,严把数据质量关。根据国家查询模板对数据进行仔细核实,对数据异常情况进行分析说明。并适时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和调研工作,多管齐下,不断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