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统计局“四措施”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7-11-17 16:14
     为了更加科学有效地组织统计工作,切实发挥统计在服务科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依据全年的统计工作重点,结合基层统计工作的现状,清流县统计局四措施来促进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一是树立依法统计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统计业务知识学习,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理念,切实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牢记宗旨服务社会。
     二是健全制度、加强管理。按照省、市局的统一要求做到有制度,有执行,有检查,有考评。制定奖励措施,对优秀的基层统计人员给予奖励,鼓励专业人员刻苦钻研,提高专业技能、统计分析和信息写作水平。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通过召开专业会议,年报会,业务交流会等进行专业业务的再学习、再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夯实基层统计建设。
    四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及时调整工作方向与重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