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首次举办科级干部统计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7-10-13 08:51
     近日,尤溪县“第十二期科级干部高级研修班暨统计干部人员素质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这是首次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人社局、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县统计局共同举办统计专题培训班,全县共四十多位科级领导参加培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翠玲、组织部副部长詹鑫、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德遴、副校长陈建坦出席开班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翠玲做重要讲话。

  林翠玲指出,统计数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是指导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的重要手段,是反映县情,制定政策、规划的重要依据,做好统计工作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至关重要。

林翠玲要求学员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统计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实现统计工作上水平、上档次。同时,希望所有学员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勤于思考,学以致用,把理论知识与统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提升新常态下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推动“我家在景区”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创新高效优质的统计服务。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内容包括统计基础知识、统计法律法规和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等方面。实施校内集中学习,异地学习培训和社会实践与撰写调研文章等方式,还邀请了市统计局高级统计师黄居中调研员、市委党校副教授陈沈慧副校长为培训班授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