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统计开放日”宣传亮点纷呈
时间:2017-10-13 08:51
     为进一步宣传统计法律法规,提升统计公信力,扩大统计调查影响力,尤溪县统计局以第八届“全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以“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为主题的统计宣传。今年的“开放日”活动风格更加开放、传播形式更加丰富、主题选择更加贴近、表现形式更加新颖。

一是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此次宣传活动由县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尤溪调查队联合举办,特选取人流量较为密集的中心广场作为宣传主场地,高树标题为“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统计新能源 服务新常态”的圆形大拱门,县统计局、调查队领导及相关专业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社会各界对统计调查的咨询,解读统计调查数据的生产、发布等方式,实现与群众零距离互动,充分发挥出普法宣传员作用,宣传活动井然有序。

 二是场面热烈,精彩频现。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红色标语鲜艳夺目,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以及统计宣传袋,群众纷纷涌到台前咨询统计局工作职能,询问统计资格考试流程,了解《统计法》相关知识等,更有热心群众当场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县统计局公众号,并主动留下联系方式支持统计工作,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十分火爆。

三是加大宣传,成效显著。为提高群众对统计开放日及《统计法》认识,增强活动宣传效果,此次活动共发放《统计法》相关材料8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百余次。现场群众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对统计局工作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市民纷纷表示会继续关注、积极支持并全力配合尤溪统计工作,达到了宣传预期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