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三措施”做好限上企业财务统计季报工作
时间:2017-08-02 08:48
 
  今年是国家统计局首次全面实施限上批发和零售、住宿和餐饮业法人企业财务状况表网上季报制度,为确保财务统计季报数据质量,市局采取“三措施”抓好限上企业财务统计季报工作。

  一是抓业务培训。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先后召开了限上企业财务统计报表业务培训会,及时让企业明确财务报表的填报时间、指标范围和指标含义,以及如何填报异常波动指标说明等内容,提升了企业统计人员填报财务统计报表的数据质量。

  二是抓企业端监控。通过联网直报平台自定义公式,在企业上报端增设了主要财务指标表内逻辑审核公式20多条,与财务报表指标相关联的月报表之间增设了匹配指标审核公式10多条,让企业在上报报表时就能及时发现填报指标有无存在问题,有效地降低了企业的填报差错率。

  三是抓数据审核。严格按照统计报表制度的要求,认真做好财务指标统计数据审核工作,做到即报即审,并通过微信及时反馈在审核中发现的错误问题,让企业及时知道错误并给予更正。同时认真对待国家局及省局的审核查询,发现错误及时督促或赴企业核实,确保数据真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