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培训会议
时间:2017-05-09 08:02
  近日,市局、市发改委联合在三明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培训会议,市局、市发改委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各县(市、区)统计局、发改局分管领导和负责投资专业人员等70多人参加培训。 

  市发改委林春木副调研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市发改委主要领导多次要求各地发改局重点要抓好项目管理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二是要加强沟通。发改部门要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联系,要多请教、多学习、多争取统计部门对发改工作的支持。三是要重视项目入库工作。项目入库工作是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基础性工作,各地要把项目入库工作当作重要日常工作来抓。

  市局黄桦杰副调研员对今后固定资产投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大力度做好“五比五晒”重中之重工作。要以“五比五晒”为契机,抓好项目开工、投产、增资等重点环节。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投资统计报表制度的规定,不得随意扩大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范围。三是更加注重专业统计业务能力提升。要全面提升学习、协调、研究分析、统计监测等能力,做统计数据的生产者、分析者、研究者、解读者。四是严格遵守廉洁从政促进投资统计顺利开展。全市统计系统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纪律,在常规工作中要严于律己,杜绝数据腐败。

  市局投资专业人员在培训会中,对“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中投资额内业资料的要求、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制度、固定资产投资联网直报数据处理、法人和项目入库管理等要求进行全面讲解,主动把统计口径范围说清楚、把指标说明白、把问题分析透,让发改部门理解与支持,从而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各项统计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