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调研组到三明市开展老年人医疗卫生服务现状调研
时间:2017-05-09 08:01

    

  为了解老年人就医情况及医疗卫生服务状况,为国家制定老年人有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国家统计局决定开展老年人医疗卫生服务现状调查。近日,省统计局社科处副处长陈禅钦一行到三明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永安市燕南街道的有关社区、村,采取座谈和现场问卷的方式,对60岁及以上的城市住户和农村住户的30位老年人进行访问,现场了解他们的就医情况和医疗卫生服务状况。老人们和与会人员根据自身就医经历和感受以及对国家相关医疗政策的理解展开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就医和医疗费用报销方面的实际问题。

  通过座谈和面对面的访问,调研组不仅获得了老年人医疗卫生服务状况的第一手资料,也进一步了解到作为最基层的社区医疗卫生工作的相关情况,为全面、及时完成专题调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