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统计局“三加强”贸易统计工作
时间:2016-10-10 08:17
  

  为进一步提高贸易统计工作水平,明溪县统计局通过“三加强”举措,不断推进贸易统计工作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业务指导。除了每年定期的年报培训外,还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培训。如:开展新入规企业统计人员一对一培训,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及时解决企业在统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每季召开一次贸易统计人员业务分析会,沟通交流统计业务上的有关问题,对于程序上操作有困难的单位,还上门进行现场指导。

  二是加强报表审核。对上报完的单位实行即报即审,首先审核逻辑性关系;其次是通过同比、环比指标筛选出异常单位进行一一核实;最后是对数据波动较大的,电话联系企业逐一核实原因。使企业在上报环节做到数据准情况明,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

    三是加强数据分析。对贸易报表各项主要指标逐一分析,结合行业最新动态,判断我县贸易行业的走势,及时撰写出高量的分析材料和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参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