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扎实推进自然资源负债表编制省级试点工作
时间:2016-09-07 16:28
  

  为了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探索编制自然资源负债表。永安市作为全省六个试点县(市)之一,扎实开展自然资源负债表编制试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及时向市政府分管领导汇报,组建由市统计局牵头,市国土、林业、环保、水利等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组成的工作机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二是认真学习,掌握方案。组织好五个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省上举办的工作会议和业务培训会,掌握土地、林木、水资源帐户的编制范围、填报表式、指标口径、分类标准、计算方法和数据采集渠道等,为全面铺开试点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密切配合,克服困难。针对试点自然资源负债表指标多、分类细、收集难等诸多困难,试点部门加强与省上对口部门及三明市主管部门汇报、沟通,密切与统计部门联系,发现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四是全程监控,确保质量。按照省方案要求,8月至10月永安市国土、林业、环保、水利等部门应完成相应报表数据填报工作,并撰写填表说明了。市统计局牵头,多次召集相关部门了解工作进度、工作质量、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及时向省上报送情况。目前试点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