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统计局采取措施做好农村统计数据质量自查工作
时间:2016-06-30 08:13
  

  为加强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大田县统计局采取措施做好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自查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接省统计局《关于开展2016年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以来,大田县统计局迅速召开班子成员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了省、市通知精神和数据质量检查方案,使全局上下明确了此次检查工作的实际意义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了落实通知精神的自觉性;同时结合实际,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村统计数据质量自查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责抓,股室负责人具体抓,切实把通知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

  二是加强培训。召开2016年农村统计数据质量自查工作布置暨培训会议。布置了2015年和2016年第一季度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自查工作,对农村统计报表制度、农村统计质量控制实施细则、福建省乡镇统计工作规范(试行)等管理制度进行培训。

  三是加强基础。进一步规范农村基层统计基础工作。要求原始记录、档案资料必须规范完备,年度资料和各时期历史资料要进行系统的整理;要求建立完整的统计台帐,规范乡、村统计台帐格式,以全面反映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轨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