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人普办到三明市梅列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18
字体: 分享:

   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2020年12月14日-18日,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福建抽查组组长叶礼奇一行莅临三明市梅列区开展事后质量抽查工作。14日下午抽查组一行到达梅列区后立即召开了联系协调会,省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陈立华,市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郑建勋,梅列区委书记杨胜、区长张昌平以及省市区人普办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叶礼奇组长对抽查工作作了简要说明,明确抽查目的和任务,宣布抽查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省统计局局长陈立华指出,事后质量抽查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工作的组成部分,是普查登记后进行的一次独立调查。其目的评价全国人口普查登记质量。要求市、区人普办和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当好此次抽查工作的联络员、协调员、勤务员,确保抽查工作圆满完成。梅列区委书记杨胜代表梅列区委、区政府对抽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作表态发言。随后,在社会监督员的监督下,现场开启保密信封,宣布抽中抽查小区名单。 

  会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在梅列区全面展开,抽查组分三组在当地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带领下,对抽中普查小区范围开展实地勘察,详细核对普查小区图边界、核实建筑物情况,参考住户列表,开展实地入户访问,使用电子采集设备现场填报并联网实时上报。叶礼奇组长亲自带队深入四路社区居委会、瑞云社区居委进行检查,并入户进行登记。

  此次抽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2月13日零时,将对被抽查的三个普查小区12月13日晚居住人口进行全面登记,预计登记户数为330余户,登记人数近800人,截至17日晚上10点,三个抽查小组经过日夜奋战已完成全部普查对象现场入户调查工作,全部抽查工作将在12月18日完成。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浏览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电话(传真):0598-8242752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598-8244710

地址:三明市东新二路268号市政府大楼

网站标识码:3504000034    闽ICP备07502965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