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口普查“两员”培训工作全面铺开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分享:

  9月9日至10日,三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在三明召开,全市十二个县(市、区)人普办主任、业务骨干和重点乡镇(街道)人普骨干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市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简称两员)培训工作已全面铺开。

    组织“两员”培训,提升“两员”业务素质和沟通协调能力,是人口普查的一项重要工作。“两员”是人口普查的具体实施者,普查数据需要“两员”逐家逐户上门采集上报,“两员”素质和责任心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人普数据质量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此次人口普查,全市共选聘“两员”近1.6万人,市、县、乡三级人普办将分层次分步骤开展多种形式的“两员”培训,到九月底,全面完成“两员”培训,为10月11日普查摸底工作的正式开展打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浏览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电话(传真):0598-8242752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598-8244710

地址:三明市东新二路268号市政府大楼

网站标识码:3504000034    闽ICP备07502965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