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认真组织参加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体: 分享:

  2019年12月17-18日,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培训班在福州举办,三明市认真组织十二个县(市、区)领导参加此次培训。

  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旺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洪春同志主持培训班。

  张国旺局长以《深化认识、扭住关键,加快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为题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摸清全国全省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保持人口可持续发展;对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两份《通知》的印发标志着2020年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正式吹响了进军号,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就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通知》精神、落实全国会议部署,统一思想认识,研究部署和培训我省人口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七人普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做好打硬仗、打苦仗的准备;二要周密统筹部署,扭住关键抓落实,从普查机构组建、经费落实、人员选聘、物资准备、部门行政记录利用、普查宣传动员六方面重点抓;三要抓紧抓实抓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协调、强化全过程管理、赶早谋划推进四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浏览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电话(传真):0598-8242752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598-8244710

地址:三明市东新二路268号市政府大楼

网站标识码:3504000034    闽ICP备07502965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