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三步走”落实“四领一促”工作部署
来源:三明统计局 时间:2024-03-04 11:52

  深入细致“学”。第一时间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推动“四领一促”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由局综合科牵头,会同各专业科室,立足统计工作职能,对相关考评指标进行逐一解读,提升统计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对症分析“研”。结合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暨全市五经普工作推进会议,向各县(市、区)传达“四领一促”工作新要求、新变化。采取一对一面谈的形式,就各地区经济指标和经济普查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研判,并提出相关建议,助力一季度全市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突出重点“督”。紧盯工作重点,由局领导带队,分赴各县(市、区)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督促指导工作,了解各地普查责任落实和登记工作进展情况等,并对普查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指导,确保普查信息准确完整,进一步提高现场登记的工作效率和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