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委县委书记对七人普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7-09 10:18

  中共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同志在7月6日召开的县委常委(扩大)会上专门强调七人普工作重要性,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一、县、乡、村领导要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根据国务院统一安排部署,今年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迫切需要。

  二、乡镇及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扎实抓好各个工作环节的落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入户将持续1个月。各乡(镇)当前要做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做好普查区划分与标绘工作;三是做好“两员”(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选聘工作。县直有关部门当前要做好:一是县公安局要牵头做好户口整顿工作;二是县卫健、民政、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要做好行政资料提供工作;三是县人普办要做好两员培训和业务指导工作。县、乡、村要密切配合,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