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央有关加强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11-07 15:11

  10月31日上午,沙县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以及《意见》、《办法》、《规定》等中央有关加强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长汪志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荣生和其他县委常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县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对中央出台的有关加强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进行了学习解读,杨兴忠书记对如何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中央有关加强统计工作的文件出台,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彰显了中央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信心和决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三份文件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二是要实事求是,树牢统计法治意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压实责任主体,全面推进依法统计。把学习三份文件精神与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结合起来,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杜绝统计造假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也要杜绝瞒报、少报统计数据等违纪违法行为,做到应统尽统。

  三是要围绕发展,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要紧紧围绕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这一要务,深化“五比五晒”,把学习三份文件精神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科学性,充分发挥统计工作服务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