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系统开展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文件和做法专项整治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2-04-12 11:32

   根据国家、省统计局部署,我市统计系统于202237日—30日,开展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文件和做法专项整治,整治的主要内容是:清理纠正把统计机构作为完成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单位的文件和做法清理纠正要求下级机构或调查对象按照指定数值填报数据的文件和做法清理纠正调用调查对象报送的统计数据作为各项评比表彰和资格认定依据的文件和做法。各级统计部门,对发现上级、本级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以及本部门制定印发的文件或者做法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通过提出意见和建议、向上一级统计机构汇报等办法,采取措施推动废止、修改该文件,纠正该做法。清理工作结束后,要填写《违反统计法律法规文件和做法清理纠正情况表》《违反统计法律法规文件和做法清理纠正情况汇总表》。经理清,全市没有发现违反统计法律法规文件和做法的文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