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统计局三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机关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2-05-17 11:31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局机关节能工作,创建节约型机关,大田县统计局三措并举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一是夯实组织领导,规范制度建设。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创建节约型机关领导小组,把节能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不定期对机关节能、节水、节电及节约办公用品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二是统筹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活动,利用单位微信工作群转发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30余次,在办公区域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等提示标语20余条,有效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节约资源的良好氛围。 

  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推行绿色办公。践行绿色出行、绿色办公,减少电脑显示屏、打印机、复印机和其他电器的待机时间,下班及时关闭电器电源强化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整合废书废报、塑料瓶等资源,做好垃圾回收工作;新安装节能灯具15盏督促干部养成随手关灯习惯,做到“人走灯灭”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新安装节能水箱1个,防止跑冒滴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