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三明市统计局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组的通知
时间:2014-08-27 11:16

 

关于成立三明市统计局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组的通知

 

市局各科(室、中心):

为贯彻落实市委文明办2013年工作部署,加大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影响力,唱响网上主旋律,经研究,决定成立三明市统计局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罗施上

  副 组 长:李兆军

  成  员:章进念 庄志峰罗澄荣

联 络 员:吕世红

工作职责:组长负责本单位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的组织管理和活动开展工作。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要认真填写《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开通博客、注册论坛情况》。按照市文明办下发的工作提示,通过撰写博文、评论、留言发帖等方式,参与中国文明网、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商业网站的网上讨论,倡导文明风尚。积极参与网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活动内容:网络文明引导活动以“传播文明、引领风尚”为主题,主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成立志愿小组成立3-5名单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小组,开展网上和手机文明的风尚传播。
  
(二)开通博客微博开通新华网文明博客、腾讯网博客、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加强与网民的交流沟通,揭露网上不文明行为的危害性,形成知荣弃耻、褒荣贬耻、扬荣抑耻的文明理念,营造争做文明网民的浓厚氛围。
  
(三)组织撰写文章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撰写重要稿件和评论文章,在博客、微博刊发,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理念,深入开展劝阻网络不文明行为活动,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不断提升广大网民的文明素养,进而提升网络文明程度。
  
(四)参与网上讨论通过撰写评论、留言等方式,积极配合中国文明网、市重点新闻网站等互动阵地,开展重大网上宣传和网上讨论活动,倡导文明风尚。
  
(五)制定规范要求制定干部职工文明上网规范要求,引导全局上下恪守网络道德,文明上网。
  
(六)组织推广活动动员相关人员,积极参与网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网络文明引导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它作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具体举措,作为加强对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突出主题,创新载体,切实抓紧抓好。
 
(二)示范引导,宣传推广要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加大宣传力度,要对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好人好事进行宣传、评论,发动网民跟帖扩散,为开展活动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重在落实,务求实效在网络文明引导活动中,要突出网络文明道德主题,强化交流互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吸引广大网民的参与,使“文明上网”成为广大网民的自觉行动,并使文明行为辐射到广大群众的社会生活中。

 

  

                三明市统计局

                201351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