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忆英烈 疫情防控不松懈”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2-04-01 11:02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在当前境内外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推进清明节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义务,三明市统计局于清明节前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忆英烈 疫情防控不松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中观看了《清明祭先烈,他们为我而死》等祭奠革命先烈的相关视频,还认真学习了清明节期间防疫相关要求。3名干部职工根据自身生活工作实际讲述关于“文明祭祀忆英烈 疫情防控不松懈”相关感想。活动最后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要防疫为先,暂停祭扫;弘扬新风,革除陋俗;自觉遵守,积极配合;模范带头,相互监督 

  祭扫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生者的平安健康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活动现场的干部职工均郑重承诺,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要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以文明缅怀、共抗疫情的实际行动,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环保的清明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