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驻村书记的“疫”线坚守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2-04-01 08:36

   “下午返乡的王某,刚已经做了核酸检测和体温测量,晚上我在核酸检测服务点值班,请网格员轮岗的时候帮忙送点口罩跟消毒液给他。”

  “刚查验物资,其他储备充分,口罩消耗比较多,只剩下650个,建议抓紧采购一些。” 

  “村里清明期间防疫工作我们要提前安排,倡议书我来写,在市外的村民我们分组通知。” 

  ....... 

  这位边跟村两委干部交流,边翻看防疫工作台账的年轻人,便是三明市统计局驻建宁县均口镇修竹村第一书记刘鸿鑫,他被村民亲切的称呼为小刘书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这位小刘书记毫不退缩,主动靠前,第一时间和村两委干部商议部署防控工作,积极落实各类人员管控措施,同时身先士卒,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进行宣传劝导,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劝导村民缓办喜事宴席、少聚集、戴口罩,帮助居家健康监测对象送物资,协助镇里关闭各类娱乐场所等,用自己的行动营造了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浓厚防控氛围。 

  “这个小刘书记真不错,来村里不久,就为群众做了许多实事,现在为了疫情防控也是忙上忙下,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说起小刘书记,修竹村村民李仕良竖起了大拇指。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均口镇新设三个交通道口核酸检测服务点,需要干部24小时轮岗值班值守,道口多、干部少,干部轮岗的频率高、间隔短,本就白天任务满满的小刘书记,不顾镇里的干部的劝阻,主动请缨到车流量最多的高速道口夜班执勤,帮助引导秩序、登记信息、查验三码…...他说:我是90后,更是均口镇的党员,我责无旁贷! 

  连续三个周末无休,虽然家在三明,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但小刘书记从过完元宵节到现在都没回家。 

  “很珍惜有限的驻村时间,就想多学点农村知识,多帮村民做点事,值此疫情防控时期,能为守护好村民的健康尽点绵薄之力,责任光荣、使命重大。”小刘书记憨厚地说。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只是刘鸿鑫驻村工作的一个缩影。驻村以来,小刘书记主动作为,深入群众,从村里小事情做起,大到修路、饮水、路灯亮化等等,让群众在一桩桩实事中感受到驻村干部的努力。他说,多帮助村民解决一些实事,三年的驻村就“幸福”满满。 

  年轻的身影还在奔走、服务群众脚步永不停歇、驻村故事还在继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