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立足岗位职责“亮灯行动”见成效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4-22 14:32

  三明市统计局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在创建“模范机关”开展“亮灯行动”中主动融入三明建设,统计工作服务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市委常务委员会议精神,就如何落实市委、市政府通知精神,促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增长,提出具体的贯彻意见。

  各专业科室着眼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从本专业的角度组织问卷调查,全面调查社会经济的运行状况,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复工率、产值恢复率、企业用电量,指导各县统计部门从统计工作的服务职能出发,做好统计分析、预测预警。第一季度共向省统计局、政务平台等上报信息15篇,形成了详细的分析报告6篇,其中5篇《关于促进我市连锁企业发展的几点建议》、《新冠感染疫情对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情况问卷简析》、《三明市限上法人贸易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分析及建议》、《推进三明老工业基地“老树发新枝”简析》、《2016-2019年各县(市、区)经济发展状况比较分析》获市委市政府党政主要领导批示。第一季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三明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多项经济指标位列全省前列。

  党政主要领导对统计分析报告的批示是对统计工作者的极大肯定,激励统计局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为我市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